一起来看看黄酒怎么喝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酒怎么喝才有感觉,怎么喝才会更好的品尝到它的精髓,喝酒是有方法的,可不能鲁莽的喝,这样会伤身,而黄酒也要讲究方法,黄酒是中国的民族特产,也称为米酒属于酿造酒,在世界三大酿造酒(黄酒、葡萄酒和啤酒)中占有重要的一席,酿酒技术独树一帜,成为东方酿造界的典型代表和楷模,其中以中国绍兴黄酒为代表的麦曲稻米酒是黄酒历史最悠久、最有代表性的产品,那黄酒怎么喝呢?

黄酒怎么喝

黄酒的喝法:热饮:把黄酒热喝是最常见的一种饮用方式,黄酒最传统的饮法,当然是温饮。温饮的显著特点是酒香浓郁,酒味柔和。温酒的方法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将盛酒器放入热水中烫热,另一种是隔火加温。一般,冬天盛行温饮。但黄酒加热时间不宜过久,否则酒精、乙醇都挥发掉了,反而淡而无味。另外,酒太热,饮后会伤肺。因此热酒的温度一般以40~50度为好,略高于50度也可。

冷饮:黄酒冷饮,绝对是老祖先未曾尝试过的,但这样的饮法很受年轻人欢迎。黄酒冰镇或者加冰饮用,降低了酒度还带来冰爽口感。夏日炎炎的时候,食欲不振,闷热难耐,来一杯冰镇黄酒,先是凉爽,继而畅快流汗,热汗之后,浑身轻松如同洗了个澡一般通透。冷饮黄酒,消暑解渴,清凉爽口,给人以美的享受。

搭配黄酒:黄酒加姜丝和白糖,微微热一下,吃螃蟹时喝,解腥驱寒。酒加热到50度左右,加一个生鸡蛋,快速搅拌,至酒液白到乳白色,营养丰富。桂花用水洗干净,加入黄酒密封放冰箱一周,取出饮用,香气馥郁。黄酒加苹果汁,香甜可口。黄酒的搭配:一杯黄酒加话梅二粒,味道美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