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问咳嗽可以喝菊花茶么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咳嗽,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闹心的一件事,不仅是身体上的难受,而且还不应享受口腹之欲,对吃的方面也是禁忌百出,菊花茶,是使用菊花为原料制成而成的花草茶,菊花茶经过鲜花采摘、阴干、生晒蒸晒等工序制作而成,据古籍记载,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菊花茶起源于唐朝,至清朝广泛应用于民众生活中,那么试问咳嗽可以喝菊花茶吗?

咳嗽可以喝菊花茶么

其实,喝太多菊花茶可能会加重感冒咳嗽,因为冬季的感冒多因为受寒引起,再喝性质偏寒凉的菊花茶无疑于“雪上加霜”,所以感冒时治疗的重点还是要在驱寒上,推荐用苏叶、生姜和红糖泡茶,以帮助抵御严寒。

喝茶要分季节,菊花茶属于夏天的茶饮,冬季并不适合长期饮用,因为菊花性凉,冬季气温低,人体要以保暖,为重,饮茶也应该以温补型为佳,比较推荐的是红茶,能帮助驱寒。同时,100克红茶中含有的脂肪不到1克,属微量脂肪,不会引起发胖,而且对心血管也有保健作用。

有些人冬天比较怕冷,常常手脚冰凉、小便清长、舌质发红,还容易伤风感冒、拉肚子等等,这类人中医认为是“阳虚体质”,尤其不适合喝凉性的菊花茶,因为菊花茶会让他们更加容易受寒。

适合咳嗽喝的茶。百合茶。材料:鲜百合20克,绿茶3克,冰糖适量。制作:首先将鲜百合洗干净,然后摘瓣,随即加适量水煲内稍煮10分钟,加入冰糖调味,再盛入杯中。其次用沸水冲泡绿茶3分钟,最后将绿茶注入装有百合的杯中,饮茶且食百合,每日饮用1~2次。功效:滋阴润肺、止咳;适用于阴虚肺燥咳嗽的辅助调理,如病程较长的干咳气喘、乏力可当作保健茶疗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