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加菊花茶会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茶更适合年轻人,不管是冰红茶,还是刚用沸水冲出来的热饮,都有着浓浓的香气,令人回味,菊花茶呢,则是在中年人中更为流行,菊花茶是使用菊花为原料制成而成的花草茶,麻城福田河的福白菊、浙江桐乡的杭白菊和黄山脚下的黄山贡菊,比较有名, 菊花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中国传统的常用中药材之一,主要以头状花序供药用,据古籍记载,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想知道红茶加菊花茶会怎么样呢?

红茶加菊花茶

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的功效、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菊花茶是指我国十大名花之一菊花,全国各地几乎随处可见。菊花的品种多姿。有时也在白菊花中加些茶叶,起到调味的作用。 产地湖北大别山麻城福田河的福白菊,浙江桐乡的杭白菊和黄山脚下的黄山贡菊,比较有名。 产于四川中江的川菊、浙江德清的德菊、河南焦作、济源的怀菊花都有很高的药效。特别是黄山贡菊,它生长在高山云雾之中,采黄山之灵气,皖南山水之精华,它的无污染性对现代人来说,菊花茶具有更高的饮用价值。

红茶含丰富的类黄酮化合物和钾元素。类黄酮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钾,对心脏保健有益,能防止中风和心脏病。红茶是经发酵烘制而成后。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发生酶促反应。对胃黏膜的刺激作用大为减弱。不仅如此,这些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还能够促进胃肠消化。冬天喝红茶对于消食开胃大有益处。红茶要趁热饮用,这样口感好,又能暖胃如果凉饮。不仅会伤胃,还可能因为放置时间过长而降低营养含量红茶本身味道厚重,故冲泡时不必取茶太多。

但是建议不要一起喝,两样,放一起刺激性强,容易伤胃。还会影响茶本身的功效。有较强的抗衰老防治心梗效用;可以帮助胃肠消化、促食欲,可利尿、消除水肿;用红茶漱口可防滤过性病毒引起的感冒,并预防蛀牙与食物中毒,降低血糖值与高血压,有很好的除脂,降脂作用。红茶偏温,所以胃肠比较弱的人或冬季更适宜饮用红茶。 冲泡一杯红茶约须6克的茶叶量。红茶性温味纯,也可以根据各人的爱好,加糖、牛奶、蜂蜜、柠檬、菊花等,做成各种调味茶,如奶茶、蜂蜜红茶、柠檬红茶、菊花茶等。也可以加入枸杞、西洋参等同泡保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