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猜猜薏米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别看小小的薏米,能给大家身体带来什么营养呢?那么什么样的人适合吃薏米,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呢,大家你们猜猜薏米是什么,他到底对我们人类有哪些贡献呢,多读书,多看文章才懂哦,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小薏米到底能有什么功效。

薏米是什么

薏米,又名薏苡、薏仁、六谷米等,薏米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是我国古老的药食皆佳的粮种之一,由于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欧洲,它被称为生命健康之禾;在日本,最近又被列为防癌食品,因此身价倍增。薏米具有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特点,不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医疗,作用都很缓和。
功效:薏米因其热量较高,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可用为病中或病后体弱患者的补益食品,经常食用薏米食品对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薏米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些对浮肿病人有疗效,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为薏苡仁脂、薏苡仁内脂等,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可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体轻捷,减少肿瘤发病机会。薏米还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并且,它对于有病毒感染引起的赘疣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对防治脚气病十分有益。
薏苡仁又名薏米,是药食两用的常用药材之一,薏苡仁药用最早记载在《神农本草经》,认为薏苡仁擅长治疗风湿痹痛,能够下气除湿,长期服用还可以轻身益气,中医认为,薏苡仁味甘、淡,性凉,归脾胃肺经,具有利水渗湿、健脾除痹、清热排脓的功效。
薏米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米清热的效果可能会对便秘的患者有改善,但是薏米有非常强的利尿作用,可以加重便秘,并且薏米仁所含的醣类黏性较高,所以吃太多可能会妨碍消化,便秘的患者最好不要吃薏米,这下大家知道薏米什么样的人可以吃,什么样的人不可以吃啦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