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薏仁米我们在生活中都应该吃过,但是大多数的吃法都是使用薏仁米来熬粥喝;薏仁米的口感和大米的区别还是非常大的,吃起来有点类似高粱米,但是这种米和高粱米的功效还是不同的,薏仁米是食材的同时也是一种药材,那么薏米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大家应该都不是特别的清楚,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薏米水的功效与作用

薏米水的营养价值和功效

营养价值

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薏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矿物质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淀粉、亮氨酸、精氨酸、赖氨酸、酪氨酸、脂肪酸、苡仁酯、苡仁油、谷甾醇、生物碱等营养成分。其中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的含量远远高于大米。

功效

1、 薏米对心血管的影响:抑制呼吸中枢,使末梢血管特别是肺血管扩张。

2、 薏米抗肿瘤:尤以脾虚湿盛的消化道肿瘤及痰热挟湿的肺癌更为适宜。

3、 薏米增强免疫力和抗炎作用,薏苡仁油对细胞免疫、体液免疫有促进作用。

4、 薏米可降血糖:可起到扩张血管和降低血糖的作用,尤其是对高血压、高血糖有特殊功效。

5、薏米可抑制骨骼肌的收缩:薏仁可抑制骨骼肌收缩,能减少肌肉之挛缩,缩短其疲劳曲线;能抑制横纹肌之收缩。

6、 薏米具有镇静、镇痛及解热作用:具有镇静、镇痛及解热作用。对风湿痹痛患者有良效。

7、 薏米具有降血钙、延缓衰老,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8、薏米可治水肿;脚气;小便淋沥;湿温病;泄泻带下;风湿痹痛;筋脉拘挛;肺痈;肠痈;扁平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