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肉苁蓉提取物是什么吗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肉苁蓉,它为一种肉质草本寄生植物,通常寄生于梭梭的根上面,可以寄生很多年,那么,你知道肉苁蓉提取物是什么吗?肉苁蓉提取物,顾名思义,就是从中药肉苁蓉提取出的物质,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肉苁蓉提取物是什么。

肉苁蓉提取物

肉苁蓉提取物的水溶性成分在小鼠体液和细胞中观察到增强免疫功能,并且可增加小鼠脾脏和胸腺重量,和增加淋巴细胞的转换率。肉苁蓉可刺激精子产生和精液分泌,通过使储精囊充满从而促进性欲。该草药可抑制类促性腺激素(类荷尔蒙)作用,且不会影响体内睾固酮的正常平衡。肉苁蓉可通过帮助调节男性生殖系统的神经内分泌,从而保持正常的荷尔蒙平衡,来帮助其它草药发挥作用。肉苁蓉同样显示出抗衰老功能,其可使小鼠红细胞的氧化物歧化酶活性明显增加。目前,西安金绿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肉苁蓉提取物的主要研发企业和生产单位。

肉苁蓉提取物

管花肉苁蓉

【拉丁名称】:Cistanche deserticol

【英文名称】:Herbal Cistanches Extract

【原料别名】:大芸(淡大芸)、寸芸、苁蓉(甜苁蓉、淡苁蓉)、地精、查干告亚。

【产品来源】:新疆管花肉苁蓉

【化学成分】:肉质茎含肉苁蓉甙A、B、C、H,麦角甾醇,2-乙酰基 洋丁香酚甙(2-acetylacteoside),松果菊甙七种苯乙醇甙成分,还含鹅掌楸甙,8-表马钱子甙酸(8-epiloganic acid),胡萝卜甙,甜菜碱等十五种氨基酸及琥珀酸,三十烷醇,多糖类。

【性状】:棕黄色粉末

其中的指标化合物有:

【中文名】:松果菊苷

【别名】:松果菊甙、海胆苷

【英文名】:Echinacoside

【分子量】:786.72

【分子式】:C35H46O20

【CAS登记号】:82854-37-3

【中文名】:麦角甾苷

【别名】:毛蕊花糖苷、毛蕊花苷

【英文名】:Acteoside; Verbascoside; Kusaginin

【分子式】:C29H36O15

【分子量】:624.59

【CAS号】:61276-17-3

【生产工艺】:整支统货-机器粉碎(粗粉)--乙醇提取-浓缩-精制 - 喷雾干燥-过筛分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