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竹沥口服的话效果好吗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鲜竹沥的使用方法很多,通常许多的朋友都喜欢通过口服的方式来完美诠释它的价值,那鲜竹沥直接通过口服效果好吗?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给来了解一下鲜竹沥的一些性状,鲜竹沥是竹子经加工后提取的汁液,它是一种无毒无副作用,集药、食两用的天然饮品,鲜竹沥为淡黄色至红棕色的液体,具香气,味微甘,鲜竹沥性寒味甘,有清热化痰、镇惊开窍的作用,用于治疗热痰壅塞、中风痰迷和肺咳嗽等病,对于伴有发热、咳痰黄稠、舌红脉数者,尤为适宜,那么鲜竹沥口服的话效果好吗?

鲜竹沥口服

鲜竹沥是竹子经加工后提取的汁液。它是一种无毒无副作用,集药、食两用的天然饮品。 据《神龙本草经》、《本草纲目》、《全国中草药汇编》记载:竹汁中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能活化人体细胞,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祛疾养肺,促进消化,清除体内有毒物质,治疗便秘。 颜色:澄清的淡黄色或淡棕红色 药用:性味甘凉,入心、胃、大肠三经 功能:清热、豁痰、润燥、止渴 主治:热病烦躁、消渴劳复、风痰、虚痰、中风失音等症。

鲜竹沥其实是非常适合口服的,药店里也常有口服的瓶装鲜竹沥售卖,这种瓶装鲜竹沥一般是由鲜竹沥、鱼腥草、生半夏、生姜、枇杷叶、桔梗和薄荷油组成的,另一种是由川贝母、制半夏和梨清膏组成的。鲜竹沥清热化痰、止咳,主要用于痰热咳嗽,痰黄稠;后者则与鲜竹沥的功效相差甚远,具有润肺止咳的作用,主要用于阴虚燥咳。喜欢鲜竹沥的朋友们就请放放心大胆的口服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