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鲜竹沥液和鲜竹沥口服液有什么区别呢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还记得电影中主角们站在竹林顶端一决雌雄的画面吗?可是竹子可不是只有这个作用的,鲜竹沥也是我们的中药之一,复方鲜竹沥液,中成药名,为祛痰剂,具有清热化痰,止咳之功效,主治痰热咳嗽,痰黄黏稠,方中鲜竹沥性味甘寒,具有清热豁痰之功,为臣药,鱼腥草清热解毒,助鲜竹沥清解热毒之功;半夏、枇杷叶、桔梗燥湿化痰,润肺止咳为臣药,生姜为佐药,降气和胃,薄荷辛凉,透散热邪为使,诸药同用,共奏清热化痰止咳之功,那么,复方鲜竹沥液和鲜竹沥口服液有什么区别呢?

复方鲜竹沥

鲜竹沥口服液主要成份是蛇胆汁、陈皮(蒸)。鲜竹沥口服液为胶囊剂,内容物为黄棕色至红棕色的粉末;气微香,味甘、辛、微苦。功能主治清热化痰。用于肺热咳嗽痰多,气喘胸闷,中风舌强,痰涎壅盛,小儿痰热惊风。成分中的蛇胆性凉,味苦微甘;具有祛风除湿、清凉明目、解毒去痱的功效;可调补人的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和免疫系统,延缓机体衰老;陈皮具有理气开胃、燥湿化痰、治脾胃病的功效。

复方鲜竹沥液为黄棕色至棕色的液体;气香,味甜,中成药名。为祛痰剂,具有清热化痰,止咳之功效。复方鲜竹沥液有两种。一种是由鲜竹沥、鱼腥草、生半夏、生姜、枇杷叶、桔梗和薄荷油组成的,另一种是由川贝母、制半夏和梨清膏组成的。前者的功效与鲜竹沥的差不多,清热化痰、止咳,主要用于痰热咳嗽,痰黄黏稠;后者则与鲜竹沥的功效相差甚远,具有润肺止咳的作用,主要用于阴虚燥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