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说说地骨皮玉米须茶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从古至今,中国茶艺都十分精通,而在古时候,茶可替水,替酒,演变到现在,尤其是在封建礼教比较严谨的家庭,茶艺更是必须要掌握的,中国很多地方都种植茶叶,而一位好的茶农,不仅懂得如何种植茶叶,更是深谙泡茶之道,在这个流行瘦为美的时代,各种减肥茶源源不断的出现,那么,大家可曾听说过这地骨皮玉米须茶,请跟随小编了解。

地骨皮玉米须茶

地骨皮玉米须茶的做法:先将地骨皮洗净,切成片,将玉米须拣洗干净,晾干,切成段,与地骨皮片同人沙锅,加水适量,煎成稠汁约300毫升。每日2次,每次150毫升,用沸水冲后,频频饮用。地骨皮玉米须茶功效:适用于阴虚燥热性糖尿病。地骨皮为枸杞的根皮,凉血除蒸,清肺降火。用于阴虚潮热、骨蒸盗汗、肺热咳嗽、咯血、衄血。别名:杞根、地骨、地辅、地节、枸杞根、苟起根、枸杞根皮、山杞子根、甜齿牙根、红耳堕根、山枸杞根、狗奶子根皮、红榴根皮、狗地芽皮。地骨皮能清泄肺热,肺热除则肺气清肃,喘咳等症自可减除,常与桑白皮等同用。对阴虚发热、低热不退等症,常与青蒿、鳖甲、白薇等药配用。

地骨皮别名:骨皮杞根、苟起根、枸杞根皮、山杞子根、甜齿牙根、地骨、地辅、地节、枸杞根、红耳堕根、山枸杞根、狗奶子根皮、红榴根皮、狗地芽皮。性味:甘、寒 ,归经:入肺经、肝经、肾经 ,功效:凉血止血、清热退蒸、清泄肺热、清热滋阴、清热解毒 ,主治:治虚劳潮热盗汗、肺热咳喘、吐血、衄血、血淋、消渴、痈肿、恶疮。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3--5钱;或入丸、散。外用:煎水含漱、淋洗,研未撒或调敷。药材基源:地骨皮为双子叶植物药茄科植物枸杞等的根皮

脾胃虚寒者忌服地骨皮。地骨皮忌铁。虚劳火旺而脾胃薄弱,食少泄泻者宜减地骨皮。假热者勿用地骨皮。说到这大家肯定对地骨皮玉米须茶有一定了解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