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甲牡丹图片长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看过了雍容华贵的牡丹,大家绝对不会想到有一种牡丹,以厚实坚硬的表皮赢得了大家注意,它就是龟甲牡丹,原产美国得克萨斯西南部和墨西哥北部的荒野地带,外形奇特,花朵娇艳,繁殖困难,且生长速度缓慢,一株球体直径在15-20厘米大小的野生龟甲牡丹,至少需要生长一百年,被称为“植物中的大熊猫”,又称有生命的岩石,开花多而娇艳,是一种非常美丽的小型室内盆栽花卉,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龟甲牡丹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龟甲牡丹图片

龟甲牡丹,其实不是牡丹,而是仙人掌。它外形奇特,花多而娇艳,很像一块石雕工艺品,有“活的石头”之称。

球状植株单生或丛生,呈垫状生长,单个球体直径10厘米至15厘米,顶部扁平,被有浓厚的白色或黄白色绒毛。表皮具厚实而坚硬的三角形疣突,疣突表面上灰绿色,至褐绿色,皱裂成不规则的沟,正中间一条纵沟一直伸到疣的腋部,并具短毛。顶生,钟状,粉红色,长3.5厘米至4厘米,非常艳丽夺目,且常数朵,同时开放。

目前国内的土壤和小石头矿物含量可能并不适合它。龟甲牡丹对光照、温度都有要求,水分的供养也要根据是生长期还是休眠期来决定。喜充足而柔和的阳光,空气流通的环境,并要求栽培场所有一定的空气湿度。生长季节要充分浇水,但忌盆中持续积水,每15天左右施一次“低氮、高磷钾”的复合液肥,以使植株多开花。夏季需适当遮阳,如果光线太强,不但容易灼伤球体,而且生长缓慢。冬季放在室内光线明亮处,保持盆土干燥,能耐5℃的低温。栽培中每年都要换盆一次,以促进植株生长茂盛。盆土要求排水、透气性良好,并含有适量石灰质的沙质土壤。由于本种,具肥厚的直根,宜用较深的盆栽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