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甲竹价格和其价值成正比么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环境污染严重,观赏性的植物,大摇大摆的摆上了大家的视线,其中竹子是不可或缺的,竹子因青翠挺拔、奇姿出众,凌霜傲雪,四时长茂受到了人们的称颂,人们赋予它心虚节坚、坚忍不拔、风度潇洒的“君子”美誉,在悠悠几千年的历史发展长河中,竹子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中国悠久的文化与竹结下了不解之缘,形成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中国竹文化,龟甲竹价格和其价值成正比么?

龟甲竹价格

状如龟甲的竹竿既稀少又珍奇,特别是较高大的竹株。点缀园林,以数株植于庭院醒目之处,也可盆栽观赏。龟甲竹从基部开始,下部竹竿的节间歪斜,节纹交错,斜面突出,交互连接成不规则相连的龟甲状,越到基部的节越明显。状如龟甲的竹竿既稀少又珍奇,特别是较高大的竹株,为竹中珍品。

龟甲竹竿高达20余米,粗者可达20余厘米,幼竿密被细柔毛及厚白粉,箨环有毛,老竿无毛,并由绿色渐变为绿黄色;基部节间甚短而向上则逐节较长;竿环不明显,低于箨环或在细竿中隆起。箨鞘背面黄褐色或紫褐色,具黑褐色斑点及密生棕色刺毛;箨耳微小,繸毛发达;箨舌,宽短,强隆起乃至为尖拱形,边缘具粗长纤毛;箨片较短,长三角形至披针形,有波状弯曲,绿色,初时直立,以后外翻。末级小枝具2-4叶;叶耳不明显,鞘口繸毛存在而为脱落性;叶舌隆起;叶片较小较薄,披针形,下表面在沿中脉基部具柔毛。

“华夏竹文化,上下五千年,衣食住行用,处处竹相连”。竹子四季常青、姿态优雅、鞭根发达,不但有很高的经济价值,而且有很好的生态、旅游、观赏价值,在绿化环境中具有独特的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因此龟甲竹价格和其价值成正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