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羊脂檀别名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古时候羊脂玉可是很名贵的东西,普通百姓是基本上见不到这种东西的,一般在显贵家里才能见到,但是它的原型有药用价值你知道吗,那么,究竟羊脂檀别名是什么呢?羊脂含饱和脂肪酸,主要是棕榈酸及硬脂酸,也含少量的肉豆蔻酸;不饱和脂酸主要是油酸,也含少量的亚油酸,所以对于人体是有一定作用的。

羊红膻别名

羊脂的原型为山羊绵羊,来自于动物的皮下,羊脂为牛科动物山羊或绵羊的脂肪油。多由熬煮羊的内脏脂肪组织而得。三种脂肪酸的组成比例为饱和脂肪酸57.3%,单不饱和脂肪酸36.1%,多不饱和脂肪酸5.3%。因为含有饱和脂肪酸比例较多,故其熔点也较高,粗品多作为工业原料用,如肥皂、脂肪酸、润滑脂等,新鲜的油脂精制后可供食用。

羊脂有其重要的药用价值,其功能主治:补虚,润燥,祛风,化毒。治虚劳羸瘦,肌肤枯憔,久痢,丹毒,疮癣。《千金·食治》:生脂:止下痢脱肛,去风毒,妇人产后腹中绞痛。《日华子本草》:治游风并黑皯。《纲目》:熟脂:主贼风痿痹,辟瘟气,止劳痢,润肌肤。杀虫,治疮癣。入膏药,透肌肉经络,彻风热毒气。古书中的记载比较详细,对于其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对于羊脂这就是一个简单的介绍了,很多东西光靠简单介绍是说不完的,凡事都有其两面性,我们要将其好处发扬光大,尽量减少其坏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