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叶枫香果是什么样的植物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叶枫香果名字听起来还挺好吃的,可惜它不是常见的果子,而是一种中药材,那么它什么样的功效,金叶风箱果是无毛风箱果的自然变种,是一种优良的彩叶花灌木,属落叶灌木,株高1至2米,冠幅2米,枝条黄绿色,老枝褐色,较硬,多分枝,叶为互生,三角形,具浅裂,基部广楔形,缘有复锯齿,叶片生长期金黄色,落前黄绿色,三角状卵形,缘有锯齿,那么金叶枫香果是一种什么样的植物呢?

金叶枫香果

1-8片初生叶为金黄色,夏至秋季叶为黄色或黄绿色,秋末叶呈黄、红相间色,长为3-4厘米,花白色,为顶生伞形总状花序,直径0.5至1厘米,雌蕊1枚,雄蕊多枚,花期5月中下旬。骨葖果实膨大呈卵形,果外光滑,果在夏末时呈红色,果期7-8月。

灌木,高达3米;小枝圆柱形,稍弯曲,无毛或近于无毛,幼时紫红色,老时灰褐色,树皮成纵向剥裂;冬芽卵形,先端尖,外面被短柔毛。叶片三角卵形至宽卵形,长3.5-5.5厘米,宽3-5厘米,叶边锯齿较钝,叶片基部楔形至宽楔形,通常基部3裂,稀5裂,边缘有重锯齿,下面微被星状毛与短柔毛,沿叶脉较密;叶柄长1.2-2.5厘米,微被柔毛或近于无毛;托叶线状披针形,顶端渐尖,边缘有不规则尖锐锯齿,长6-7毫米,无毛或近于无毛,早落。

花序伞形总状,直径3-4厘米,花梗长1-1.8厘米,花梗和花萼无毛或有稀疏柔毛;苞片披针形,顶端有锯齿,两面微被星状毛,早落;花直径8-13毫米;萼筒杯状,外面被星状绒毛;萼片三角形,长约3-4毫米,宽约2毫米,先端急尖,全缘,内外两面均被星状绒毛;花瓣倒卵形,长约4毫米,宽约2毫米,先端圆钝,白色;雄蕊20-30,生在萼筒边缘,花药紫色;心皮2-4,外被星状柔毛,花柱顶生。蓇葖果膨大,卵形,长渐尖头,熟时沿背腹两缝开裂,蓇葖果无毛,内含光亮黄色种子2-5枚。花期6月,果期7-8月。是风箱果属的模式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