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须植物图片长什么样子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龙马长着长长的的胡须,摇身一变成了一位老爷爷,这是我看到白龙须这几个字的时候第一反应,娃儿藤是白龙须别名、三十六荡七层楼、一见香、小尾伸根、三十六荡,老君须、藤老君须、白龙须、黄茅细辛、三十六根,萝藤科属名,娃儿藤属,分布于云南、广西、广东、湖南和台湾,越南、老挝,木本植物,常绿藤本类,观叶类那么白龙须植物图片长什么样子呢?

白龙须植物图片

叶对生,卵形,先端急尖,有小尖头,基部略呈心形。聚伞花序腋生。花小,淡黄或黄绿色。蓇葖果双生,圆柱状披针形。种子卵形,顶端有白毛。花期4-8月,果期8-12月。喜温暖,能耐阴,较耐寒,常生长在海拔900来以下的山地灌丛中,或山谷及向阳疏密杂树林中。用播种繁殖。娃儿藤蔓条缭绕,适于篱墙栏杆、门架、花廊配植,也可点缀在假山和岩坡隙缝间,攀绕其上,蔓条下垂,颇为别致,根可药用。

该物种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有毒植物,其毒性为根、茎、叶均有毒,毒性较强。根及全株可药用,能祛风、化痰、催吐,治风湿腰痛、胃痛、毒蛇咬伤等。但药用稍过量则中毒,头晕、眼花、四肢无力、呕吐、手脚麻木,严重者呼吸困难、眩晕、心跳开始时增强,后渐渐变弱而无力,最后因心眺停止而死亡。

田菊别名白龙须以全草入药。夏、秋采收,洗净晒干。插田泡 别名 复盆子、大乌泡、菜子泡、回头龙、两头草、两头忙、乌泡倒触伞,倒生根、乌龙毛、乌龙须、白龙须、过江龙,柳叶斑鸠菊入胆经内服:煎汤,5-15克又叫白头升麻、白龙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