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丸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今社会下,癌症肿瘤等病越来越多,大家的生命时时刻刻受着这些疾病的围堵,病不在于得到后再去治疗,在出现苗头时就把它扼杀最好,各种西药中药,这种大癌症肿瘤都需要一把把的药片胶囊来吃,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可能会有反向作用,药吃多了对人的身体并无益处,最好的方法就是利用老祖宗的老法子,吃天然无公害的各种草药,草药方子大都流传千年,固本治根,说起草药的一种,雷丸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雷丸的功效与作用

雷丸治小儿风痫,掣疭戴眼,极者日数十发:雷丸、莽草各如鸡子黄大,猪脂一斤。上先煎猪脂去滓,下药,微火上煎七沸,去滓,逐痛处摩之,小儿不知痛处,先摩腹背,乃摩余处五十遍,勿近朋及目,一岁以帛包膏摩微炙身。及治大人贼风。

雷丸治疗绦虫病,取雷丸制成粉剂,每次20克,以凉开水加糖少许调服。每日3次,连服3日。第4天服硫酸镁15~20克(不服亦可)。临床观察20例,虫体多在第2、3日全部或分段排下,治疗后复查未见虫体,全部症状消失。

雷丸治疗钩虫病,取雷丸研成极细末,加适量乳糖或葡萄糖粉用开水调服。成人每剂60克,1次顿服或3次分服(体弱者可分2~3日服完),隔几天再服1剂。临床试治11例,服药2次以上经1~3次大便检查,除2例找到少量虫卵外,其余均阴转。但亦有观察19例,连服2次后复查,结果不管淘虫及粪检虫卵都不够满意。

雷丸治疗蛲虫病,取雷丸1钱,大黄3钱,二丑3钱,共研细末混匀,晨起空腹时用冷开水1次送服。小儿可按年龄递减。临床治疗188例,除2例无效外,其余均治愈。一般在服药后1~2日即可排虫,随之自觉症状消失。服药期间有13例发现短暂而轻微的腹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