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芯草可以治睡眠吗?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灯芯草可以治睡眠吗?相信很多人多多少少都知道灯芯草是有助眠作用的,现在的社会压力很大,很多人都经常失眠或者总是人抱怨自己的睡眠治疗不好,甚至有失眠症的症状。专家介绍说,灯芯草在治疗失眠症上有很好的效果,如果你患有失眠症,那么你可以试试用灯芯草来治疗。

灯芯草可以治睡眠吗

心烦失眠就用灯心草

灯心草是多年生草本水生植物,地下茎短,匍匐性,秆丛生直立,圆筒形,实心,茎基部具棕色,退化呈鳞片状鞘叶,穗状花序,顶生,在茎上呈假侧生状,基部苞片延伸呈茎状,花下具2枚小苞片,花被裂片6枚,雄蕊3枚,雌蕊柱头3分歧。褐黄色蒴果,卵形或椭圆形,种子黄色呈倒卵形。灯心草也是药用植物,其茎髓或全草入药具有清热、利水渗湿之功效,可用于淋病,水肿,心烦不寐,喉痹,创伤等症。

灯心草味甘淡性微寒,入心、小肠经,能利水通淋、清心降火。

夏季上火比较常见,症状常为心烦失眠、想发火、口腔溃疡、生疮长疖等等。身体发出如此警报,可试试灯心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