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烹饪榴莲壳煲鸡汤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鸡汤对人们滋补身体有着非常好的作用,它是人们家中常常会做的一道菜。今天为大家介绍一块鸡汤,榴莲壳煲鸡汤,鲜美清润,是秋天的清补靓汤。用榴莲壳来煲汤,即使在“饮遍百汤”的广东人看来也是比较特别的一道汤品。榴莲肉性热,但榴莲壳却是败火良物,将其煎淡盐水服用即可降火解滞。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下榴莲壳煲鸡汤。

榴莲壳煲鸡汤

榴莲壳煲鸡汤主要原料有老母鸡,半只榴莲壳,四分之一个榴莲核,2颗蜜枣:2粒,盐适量。将鸡洗净剁小块,淖水;榴莲壳取白瓤和壳,壳要去外皮,露出白色部分,一同放入汤煲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60分钟,最后加入枸杞,调入食盐即可。

榴莲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它的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榴莲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食用的好处也很多。榴莲的成熟果肉淡黄,黏性多汁,本酥软味甜,吃起来具有陈乳酪和洋葱味,初尝有异味,续食清凉甜蜜,回味甚佳,故有“流连(榴莲)忘返”的美誉。榴莲产自热带地区,含有多种营养成分,被当地人视为“热带果王”。据现代科学研究和营养学研究发现,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令身体强健,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温暖身体,属滋补有益的水果,在泰国常用来当作病人和产后妇女用来补养身体的补品!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一直是民间传统的食疗验方。

榴莲壳可以补阳补气(白色的瓤部),如果是肿瘤病人,可以直接把外面带刺的硬壳放入锅内一起煮,能够很好的抗癌消肿。另外带刺的硬壳直接煮水用来熏洗患处,对于一些常见的皮肤病比如老年性瘙痒等,有很好的疗效。榴莲子补肾填精;“芪多归少力最雄”,所以补气的黄芪和补血的当归比例为2:1;本汤可以健脾暖胃,有效的改善痛经、房事时阴道干燥、便秘、肾虚腰酸,健忘疲倦等身体现象。坐月子的妇女、哺乳的妇女、面色萎黄的女子、身体虚弱的老年人、放血疗法后的病人、脑力消耗大的人、经常要顶着大太阳在外面跑的销售员、办公室的白领都可以时不时的喝一喝。榴莲壳可以煲鸡汤,用榴莲皮炖鸡汤,可以起到滋阴补肾、补血益气的作用。尤其是对够祛除胃寒有很好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