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咳嗽猴枣牛黄能治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天或者是阴雨天气稍不留神就容易感冒,每每这些时候医院都会人满为患,那么如何预防,咳嗽的发病,会给很多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影响,特别是身体上的伤害也是明显的,猴枣牛黄散主要由猴枣、体外培育牛黄、猪牙皂、细辛、草豆蔻、人工麝香、川贝母、珍珠、琥珀等药物制成,猴枣牛黄散用于治疗小儿咳嗽、痰多、高热惊风,具有强效清化痰热作用的中成药药剂,毒副作用小,接下来冬季咳嗽猴枣牛黄能治吗?

冬季咳嗽猴枣牛黄

热咳是指因外感风热之邪;或风寒之邪入里化热;或因饮食不当,嗜烟好酒,内生火热,痰热郁肺;或情志刺激,肝失调达,气郁化火,肝火犯肺;或肺系疾病日久,迁延不愈,伤阴耗液,虚火灼津为痰,从而导致肺失宣降,肺气上逆,冲击气道,发出咳声或伴咳痰为临床特征的一种病证。

其与“寒咳”相对而言,热咳的主要症状为咳嗽咳痰不爽,痰黄或稠黏,咳嗽气粗或咳声音哑,口干口渴、咽喉部干燥疼痛、身热出汗、鼻流黄涕等。寒咳为外感咳嗽的一个主要证型。是由机体感受风寒、肺气失宣所致的咳嗽。临床可见咳嗽声重,咽痒,恶寒无汗,头痛或发热,甚则喘急。因气候骤变,或机体卫外不力,风寒邪气侵袭,或从口鼻而入,或从皮毛而受,寒主凝滞,收引,肺卫受感以致肺气不宣,清肃之令失常,则痰液滋生,阻塞气道,影响肺气之出入,因而引起咳嗽。风寒外束,腠理闭塞,则恶寒无汗,头身疼痛。

小儿服用猴枣牛黄散的用法用量:口服,一岁以上一次0.36克,未满周岁一次0.18 猴枣牛黄散克,一日2—3次。通过上文可知,猴枣牛黄散的使用情况可以参照上述的介绍,最好是咨询药师,根据药师的介绍进行合理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