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续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断续在武侠中可是一味灵药哦,能够将筋骨神奇的复原,我们知道在现实生活中这当然是不可能的了,但是断续一定有一些特殊的功效才会被如此演绎吧,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断续可以补肝肾,强筋骨,续伤折,治崩漏,用于肝肾不足,腰膝瘦痛,脚软乏力等症,续断补肝肾、强筋骨的功效,与杜仲相近,故在临床上用于肝肾不足、腰膝酸痛、乏力等症时,两药往往同,用于筋骨折伤等症,本品能通利血脉,有接骨疗伤作用,为伤科要药,常配伍地鳖虫、自然铜等同用,用于妇女经水过多,妊娠胎动漏血等症,本品能补肝肾而治崩漏,在临床上常与杜仲、阿胶、当归、地黄、艾叶炭等药配伍同用,那断续的功效与作用禁忌有哪些呢?

续断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断续是一种多年生长的草本植物,是一种药用价值丰富的中药材,续断的功效与作用主要表现在补肝肾,强筋骨,续折伤,止崩漏。续断一般用于治疗腰膝酸软,风湿痛,崩漏,胎漏,跌扑损伤。酒续断多用于风湿痛,跌扑损伤。盐续断多用于腰膝酸软。

断续外表呈黑色,气息芬芳清凉。其药性极其神奇,常人手足身体骨节若遭致重创从而伤残,敷上此药膏后伤患仍可痊愈,从而逐渐恢复正常活动。若是伤残时日长久、骨伤已经愈合者,则需先将其断骨重新折断,敷上此药膏后亦可使骨骼恢复正常,可恢复正常行走等能力。据胡青牛的医经记载,金刚门的外门武功将人肢骨重创后,唯有此药可治。

但此药配方秘密至极,不轻易传授于人,本门寻常弟子难以知其名,只有门中的少数高手方可得知其秘。张无忌曾用此药治愈了殷梨亭和伤残了数十年的俞岱岩二人的伤残,使其恢复正常活动。如果身体的免疫机制不好,那么是不能使用续断的,如果没有注意而使用了续断那么身体会出现过敏性的红斑,身体会感觉奇痒难忍,甚至还会有一种灼烧的感觉,另外也有一部分使用续断会出现皮肤发红以及丘疹现象。

上面我们简单的介绍了一下续断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本文对续断这种中药材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大家在使用续断治疗疾病的时候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判断,这样才可以使疾病得到尽快的恢复,也不会导致身体出现过敏的现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