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一天吃几个最好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多数人素爱吃水果,吃水果对身体是好的但是应该适量,每个人都应各种搭配食用水果,水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也能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每种水果都有每种水果的独特功效,比如葡萄可以抗氧化,香蕉可以促消化,猕猴桃可以解热止渴健胃,水果吃了固然好,但也不可多吃,那猕猴桃一天吃几个最好呢?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猕猴桃,酸酸甜甜的,猕猴桃也号称水果之王,具有多重功效。

猕猴桃一天吃几个最好

猕猴桃,性味甘酸而寒,有解热、止渴、健胃的功效,可消渴、治疗烦热、黄疸、呕吐、腹泻、关节痛等疾病,而且还有抗衰老作用。一天可吃三至四次,每次吃三至四个便可,唐代医药学家陈藏器介绍猕猴桃的功效为“调中下气、主骨节风、长年白发”等。猕猴桃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蛋白质、氨基酸,膳食纤维等多种营养,成人吃1-2个就满足人体每天对纤维素,维生素c的需要了,但猕猴桃性寒凉,脾胃功能较弱的人不能吃太多,会导致腹痛腹泻,不能空腹吃,饭前饭后1-3个小时吃都比较合适。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水果,具有多重功效和作用,被人们称为果中之王。猕猴头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10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对保持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 猕猴桃的功效还包括提升免疫功能,治疗肝脏疾病,消化不良,贫血,泌尿系统问题,呼吸系统疾病,脑疾病等。它还增加红血球生产,加强牙齿和指甲。应该记住的是,健康均衡的饮食,每日摄入大量的水,在加上使用猕猴桃可以治愈很多健康问题。

吃猕猴桃的时候也要注意,猕猴桃外长有一层绒毛,对口腔和咽喉有刺激作用,因此,食用猕猴桃时需尽量避免绒毛入口。猕猴桃属于过敏原,过敏体质的人不建议食用猕猴桃,常见的吃猕猴桃后出现咽喉酸涩肿胀都属于过敏症状。猕猴桃后熟之后很容易腐败,因此,猕猴桃最好是放在冰箱中保存,需要食用前几天取出后熟即可,避免集体后熟,吃不完,腐败变质。所以明白了吗,任何食物都应食之有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