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烤箱烤红薯会更美味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红薯啊应该是谁都吃过吧,在街上经常会听到烤红薯烤玉米的叫卖声,那香味也是让人垂涎三尺啊,那么我们在家里也可以自己用烤箱烤红薯啊,而且红薯的营养价值也是极高的,红薯原产美洲,欧洲第一批红薯是由哥伦布于1492年带回,然后经葡萄牙人传入非洲,并由太平洋群岛传入亚洲。

如何用烤箱烤红薯

红薯最初引入中国是在明朝万历年间,当时福建华侨陈振龙常到吕宋(现今菲律宾)经商,发现吕宋出产的红薯产量最高,于是他就耐心地向当地农民学习种植之法。后来经过陈氏家族的推广,红薯在全国普遍栽种。红薯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红薯的选购优先挑选纺锤形状的红薯。表面看起来光滑,烂红薯有毒不要挑。闻起来没有霉味,发霉的红薯含酮毒素,不可食用。不要买表皮呈黑色或褐色斑点的红。发芽的红薯虽不似马铃薯有毒,但口感较差。

不仅红薯营养价值高,红薯叶也不能小看啊,红薯叶的食疗功效与保健作用:红薯叶含有丰富的叶绿素,经常食用能净化血液并帮助排毒。红薯叶含有比普通蔬菜高5到10倍的抗氧化物,能提高免疫力并预防感冒。每天食用30克左右的红薯叶,就可以满足成年人一天所需的铁质及维生素A、维生素C及维生素E,尤其是对缺铁性贫血的人群极为有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