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叶冬青的功效必须知道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许多人都有用大叶冬青泡水喝的习惯,但是也许他们并不了解大叶冬青的功效,大叶冬青的功效有许多,我们常说的大叶冬青是一种常绿大乔木,叶片厚革质,长圆形或卵状长圆形,由聚伞花序组成的假圆锥花序生于二年生枝的叶腋内,无总梗;花淡黄绿色,果球形,成熟时红色,花期4月,果期9-10月,生于海拔250-1500米的山坡常绿阔叶林中、灌丛中或竹林中,分布于日本及中国长江下游各省及福建等地,那大叶冬青的功效有哪些呢?

大叶冬青的功效

常绿大乔木,高达20米,胸径60厘米,全体无毛;树皮灰黑色;分枝粗壮,具纵棱及槽,大叶冬青一般是黄褐色或褐色,光滑,具明显隆起、阔三角形或半圆形的叶痕。叶生于1-3年生枝上,叶片厚革质,长圆形或卵状长圆形,长8-19(-28)厘米,宽4.5-7.5厘米,先端钝或短渐尖,基部圆形或阔楔形,边缘具疏锯齿,齿尖黑色,叶面深绿色,具光泽,背面淡绿色,中脉在叶面凹陷,在背面隆起,侧脉每边12-17条,在叶面明显,背面不明显。

叶柄粗壮,近圆柱形,长1.5-2.5厘米,直径约3毫米,上面微凹,背面具皱纹;托叶极小,宽三角形,急尖。由聚伞花序组成的假圆锥花序生于二年生枝的叶腋内,无总梗;主轴长1-2厘米,基部具宿存的圆形、覆瓦状排列的芽鳞,内面的膜质,较大。

大叶冬青有消炎、治疗肠胃等功效,它主要还有含黄酮、生物碱、三萜皂苷、大叶冬青苷Ⅰ、熊果酸、β-香树脂醇、羽扇醇、蛇麻脂醇、α-香树脂醇、果醇3-O-乙酯、熊果酸3-O-乙酯、白桦脂酸、白桦脂醇、古柯二醇、熊果醇、齐墩果酸等物质,正因为这些物质的存在,大叶冬青才有这么多的功效。

大叶冬青性凉,味苦、甘,有消炎解暑、生津解渴、消食化痰、清脾肺、活血脉之功效。特别对软化血管、降血压、降血脂、促进全身代谢功能有独特功效。大叶冬青清热解毒,利湿,止痛。治感冒发热,扁桃体炎,咽喉肿痛,急慢性肝炎,急性肠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风湿关节痛,跌打损伤,汤火伤。知道了大叶冬青的功效,一定要记得多喝大叶冬青泡的水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