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交藤泡水喝的功效多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脑海中是否都想过这样的画面,在一个充满阳光的小院子里,靠在树荫下的躺椅上,手边的桌子上放着一壶养生茶,茶壶里面可以是一些花茶,也可以是一些中药调制的饮品,一边晒着太阳一边养生,日子会过得十分美好!身边现在很多人都开始注重养生,养生的话题不断,中药泡水喝的话题也不断,不知道有多人了解,夜交藤泡水喝的功效多么?

夜交藤泡水喝的功效

夜交藤,中药名。为蓼科植物何首乌的藤茎或带叶的藤茎。分布于华东、中南及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台湾、四川、贵州、云南等地。具有养心安神,祛风,通络之功效。用于失眠,多梦,血虚身痛,肌肤麻木,风湿痹痛,风疹瘙痒。与其根何首乌不同,夜交藤的名字并不为众人所知。

夜交藤味甘、微苦,性平。归心、肝经。可以养心安神,祛风,通络。用于失眠,多梦,血虚身痛,肌肤麻木,风湿痹痛,风疹瘙痒。配伍可以用来治疗虚烦失眠多梦,皮肤瘙痒,腋疽以及痔疮肿痛。

那么夜交藤泡水喝的功效有什么呢?夜交藤泡水喝可以养血安神,可有效治疗因血虚导致的失眠和因过度疲劳导致的失眠。夜交藤泡水喝也可降压催眠。夜交藤具有滋阴补阳,健脑安神,降血压的功效,用于血压升高,记忆力减退,失眠多梦者。夜交藤具有养生养血作用,可以疏通经脉,有效治疗全身酸痛的症状,还可止咳祛痰。另外夜交藤泡水外敷皮肤瘙痒处可有效止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