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从哪能买到荷叶灰中药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治疗疾病的中草药,一般普通为煎煮成汤药,有的经过特殊处理方法的所需要有效物质,荷叶灰就是煅荷叶 ,制作方法:取净荷叶,置锅内,上覆一口径略小的锅,上贴白纸,两锅交接处用黄泥封固,煅至白纸呈焦黄色,停火,待冷取出,有祛痰湿啊,减肥,利水消肿的作用,那从哪能买到荷叶灰中药呢?其实平时在中药店就可以买到下面详述其相关内容。

从哪能买到荷叶灰中药

荷叶灰具有很强的减肥效果,久用令人体瘦腰细。方中单用荷叶简单有效,有清暑利湿、升发清阳的作用,尤长于渗湿消肿,减肥降脂.尤其对于顽固性肥胖患者特别适用。

荷叶灰之所以有减肥的效果,主要原因有两点:

1,健脾。荷叶灰有极强的健脾效果,健脾之后,人体内的垃圾会排出体内,防止堆积在体内形成脂肪,而且荷叶灰有升清降浊的功效,能为体内的垃圾找到排泄口。

2,荷叶制作成荷叶灰之后,里面的荷叶碱能有效的被肠胃吸收,荷叶碱中含有多种有效的化脂生物碱,能有效分解体内的脂肪,并且强劲排出体外。荷叶碱能强悍密布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阻止脂肪吸收,防止脂肪堆积。可以改善油腻饮食习惯,其具有较强的油脂排斥功效从而让你对荤腥油腻的食物渐渐产生反感。所以具有优秀的减肥功效及卓越的降脂保健作用。

特别注意:正宗的荷叶灰颜色呈焦黄色。《证治要诀》中提到荷叶灰的原文是:用败荷叶烧存性,研末,米汤调服,欲容体瘦以示人者,一味服荷叶灰,荷叶灰是把荷叶烧存性,烧存性是中药炮制方法之一,是把药烧至外部焦黑,里面焦黄为度,使药物表面部分炭化,里层部分还能散发出原有的气味,即存性。颜色发黑的荷叶灰为煅烧过度或者明火烧的荷叶灰;土黄色的荷叶灰则为碳化不足,亦不能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