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谈谈荷叶灰真的能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爱美之心都个人都有,以现今的审美标准,瘦就是美的象征,于是很多朋友都开始各种各样的减肥,有的节食,有的健身,有的吃药,有的针灸等等,荷叶自古是减肥的良药,这点很多人并不陌生,但是很多人可能第一次听说荷叶灰,荷叶灰其实是把荷叶碳化之后,然后研磨成细粉,这种制作方法能有效的提高荷叶里面减肥成分的吸收,那么荷叶灰真的能减肥吗?

荷叶灰真的能减肥吗

荷叶灰也叫煅荷叶,并不是说,去药店买了荷叶把火烧完了就是荷叶灰,那种荷叶灰失去了它的性质,不但不能使用,还有可能致癌。荷叶灰是一种特制的中药,在中药店一般都能买到,如果一时买不到,那么下面就是具体的制作方法:将鲜荷叶清洗干净,剪去边缘及叶蒂,然后拿去晒干,晒干之后将其撕成块,放到锅中,在锅上盖一只口径略小的锅,两锅交接处用盐水调黄泥封固,黄泥就是黄色的泥土,具有一定的黏性,两锅合上之后,再在小锅上贴一张白纸以判断火候。然后点火煅制,以白纸变成焦黄为度。待冷却后取出荷叶,研成细末便可备用。

荷叶是平性的,不凉不燥,其味苦涩。它是药中之淑女,润物细无声,不勉强从正面着力,故无伤身之虑。它祛暑热不靠寒凉,而是以苦味入心,平息心火。心为血之府,心火一平,血热自消。它健脾胃也不靠补益,而是以涩味入肝,升发清阳,祛除水湿荷叶制作成荷叶灰之后,里面的荷叶碱能有效的被肠胃吸收,荷叶碱中含有多种有效的化脂生物碱,能有效分解体内的脂肪,并且强劲排出体外。

荷叶碱能强悍密布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阻止脂肪吸收,防止脂肪堆积。可以改善油腻饮食习惯,其具有较强的油脂排斥功效从而让你对荤腥油腻的食物渐渐产生反感。所以具有优秀的减肥功效及卓越的降脂保健作用,以上就是关于荷叶灰能不能减肥的介绍了,荷叶包括荷叶灰对人体都是没有任何副作用,对于爱美的美眉们,与其吃减肥药,不如试试荷叶灰,说不定真的能让自己瘦下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