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扁豆的做法有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扁豆是非常好吃的豆子类蔬菜,在市场上也是非常容易就可以买到,而且也非常容易制作成美味的菜肴,所以可以尝试着给家人做一道白扁豆的佳肴,白扁豆,一种农作物,可晒干,炒后可食用,白扁豆味甘,性微温,有健脾化湿,利尿消肿,清肝明目等功效,扁豆原产印度、印度尼西亚等热带地区,约在汉晋间引入我国,秋、冬二季采收成熟果实,晒干,取出种子,再晒干,种子扁椭圆形或扁卵圆形,表面淡苋白色或淡黄色,平滑,略有光泽,一侧边缘有隆起的白色半月形种阜,气微,味淡,嚼之有豆腥味,那么,白扁豆的做法有什么呢?

白扁豆的做法

焖烧白扁豆

主料:白扁豆50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洋葱适量,红椒适量。步骤:肉质的白扁豆去筋后洗净,洋葱切片,热油锅爆香红椒圈,放入洋葱片放少许盐爆香,放入扁豆煎炒均匀放盐,不断翻动煎炒均匀出水分时盖上盖子小火焖烧,四五分钟后打开盖子翻一下看着生脆,淋上香油出锅。

扁豆炖肉

主料:小番茄200g,里脊肉380g,白扁豆60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花椒适量,葱花适量,老抽适量,姜丝适量。步骤:热油锅爆香花椒葱花,放入肉丝炒匀,当肉丝七成熟时放入扁豆丝,并加入一碗水,炖到扁豆丝变软,肉熟啦的时候放盐调味,最后放上番茄片炒匀即可。

茄汁白扁豆

主料:扁豆250g,辅料:油适量,绵白糖适量,番茄酱适量。步骤:准备的材料。白扁豆洗净放入高压锅中压熟后捞出沥水。锅中少许油,放入番茄酱小火煸炒。加入白糖翻炒几下至番茄酱出沙。放入压熟好的白扁豆。翻炒均匀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