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四逆汤的作用与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其实有很多比较常见的中草药,在生活中还是会用到,比方炖鸡汤的时候会放一些中药药材来补补身体,那么,当归四逆汤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呢,中国1957年从欧洲引种欧当归,主产甘肃东南部,以岷县产量多,质量好,其次为云南、四川、陕西、湖北等省,均为栽培,其根可入药,是最常用的中药之一,具有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抗癌、抗老防老、免疫之功效。

当归四逆汤

药理作用为治疗肌肉、关节疼痛及神经痛,采用当归液穴位注射,治疗腰肌劳损、肌肉风湿、四肢关节捩伤、关节炎,及各种神经痛(坐骨神经痛、胁间神经痛、枕神经痛等),有较好效果。治疗慢性气管炎:以5%当归液注入膻中、肺俞、定喘、孔最等穴。每次每穴注入0、5~1毫升。针刺入(深约1、5厘米左右)后,用摇动针管及轻度提插的手法,使针下产生酸胀感觉,然后缓缓注入药液。

应用需对症:血虚肠燥的便秘。常与肉苁蓉、火麻仁等润肠药配伍。血淤阻滞的病证,如跌打损伤,淤肿疼痛;风寒湿痹,肢体麻木、疼痛;肩周炎;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常与川芎、赤芍等活血药配伍。血虚或血淤所致的月经不调、经闭、痛经。常与熟地黄、川芎、丹参等补血活血药配伍。痈肿疮疡者气血不足,脓成不溃或溃后不易愈合。常与黄芪配伍以扶持正气。

适合人群为适宜月经不调者、闭经痛经者、气血不足者、头痛头晕者、便秘者。热盛出血者禁服,湿盛中满及大便溏泄者、孕妇慎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