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玛瑙和黑曜石的价格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玛瑙相信无论是哪个女性朋友都非常的喜欢,玛瑙不像钻石和黄金那样珍贵,但是玛瑙是非常漂亮的;一块好的玛瑙也比较难得,玛瑙的颜色有很多,其中黑玛瑙比较的受欢迎也比较罕见,还有一种东西叫做黑曜石;很多人对于这两种东西的价格都比较好奇,那么,黑玛瑙和黑曜石的价格分别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png

黑玛瑙一般呈透明到不透明,折射率约1.54,比重2.60,硬度7,玻璃光泽,贝壳关断口。具有同心环带状、层纹状,波纹状、缠丝状、草枝状等各色形态的美丽花纹是黑玛瑙最大的艺术特色。其花纹的颜色多种多样,有白、灰、黄褐、黑等。因为黑玛瑙具有天然毛细孔,所以还可染成红、蓝、绿、黄、褐紫等各种颜色。经过染色处理的黑玛瑙,在巴西被称为“umbu”。黑玛瑙自古以来就是应用广泛玉料,古代人们常以“珍珠玛瑙”来形容财富;国外很多的传说中提到黑玛瑙能给佩戴者带来愉快和信心,带来美梦。黑玛瑙是一种胶体矿物,在矿物学中,它属于玉髓类。

黑玛瑙作为中低挡位的宝石,价格与形态颜色各方面都比较相似的黑曜石差不多,都是比较便宜的。如果不是行家,样貌价位如此相近的黑玛瑙与黑曜石是很容易发生混淆。但是黑玛瑙还有一个性质,就是体积越大的黑玛瑙,价格也将越高,所以对于一些制作精良,品质较佳的大件黑玛瑙工艺品来说,价格也是很高的,具体估价要根据黑玛瑙工艺品的各项指标来判别。而作为黑玛瑙制成的简单首饰,如黑玛瑙手链、黑玛瑙手镯或黑等,价格不会太贵,便宜的几十元就可以搞定,质量稍好些,贵一点的也就几百元而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