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下车前子的作用吧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中医学的兴起,中药也是常见的挂在人们的嘴边了,身体哪里出了不适了吃几剂中药调理调理,最近经常听到周围人在说,中药治病入根,进来由这个风潮带起的药膳也是很受人们的欢迎,去各种饭店吃的话,药膳的价格总是不便宜的,何尝不自己在家中准备,自己做想吃的药膳呢,前提是我们了解了各种中药的药性,了解下车前子的作用怎么样?

车前子的作用

车前子的利尿作用,正常人内服车前子煎剂10g,有利尿作用,但煎剂总容量及每日入水量均无记载,缺乏严格对照。正常人及家兔服车前草种子煎剂则无明显利尿作用。平车前种子亦无利尿作用。治疗高血压病,每日用车前子3钱,水煎2次,当茶饮。50例患者经3~4个月治疗,收缩压降低到150毫米汞柱以内的23例(46%),舒张压降低到90毫米汞柱以内的25例(50%)。治疗中除个别病例有胃部不适外,无其它不良反应

对关节囊的作用,车前子煎剂少量多次注入兔膝关节腔,先发生滑膜炎症,继则结缔组织增生,因此有使松弛了的关节囊恢复原有紧张的可能,临床上可用于颞下颌关节半脱位,车前子药理研究,药理研究表明,车前子有显著的利尿作用,能促进呼吸道腺体的分泌、稀释痰液,故能祛痰、抑菌;还可防治肾结石,并能调节眼压。

车前子药膳,每日3餐,连续服用。此粥有利小便、实大便的功效,适宜于大便久不成形者的食疗。车前叶粥车前叶(鲜品)30克,葱白15克,粳米50克,加适量水,武火煮沸后改为文火煮粥。粥成后加入适当调料。此粥有利尿通淋、清血热及明日作用,适用于小便涩痛不利,尿血,水肿,肠炎泄泻,以及目赤肿痛,咳嗽痰多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