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黄草是什么以及其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学生时期的假期,这个冬季竟然根本没有电视台说的寒冷,好多中草药也还可以继续生长,好多学生是在家里或者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中度过的,对于中草药来说,可能真的是他们认识我,但是我真的是不认识他们,就连平时的吃的青菜我就经常分辨不出来,更不用说中药了,所以我决定用一个假期好好研究一下中国伟大的中华民族的中医药的文化,首先,就从本文来为大家说一下赶黄草是什么以及其功效。

赶黄草

赶黄草,学名扯根菜,史载于《救荒本草》《天宝本草》,在《中药大词典》《四川药典》均有记载,赶黄草属于古蔺道地药材,国家原产地保护分布于四川古蔺海拔1000米以上乌蒙山麓原始森林,苗族人世代习用,是苗族民间治疗肝病的经验方,称为“神仙草”。

赶黄草具有清热解毒、退黄化湿、活血散瘀、利水消肿之功效。现代研究表明,赶黄草含有没食子酸和槲皮素,有抗肝病毒和保护肝的有效成分,能恢复肝功能,减低饮酒和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可预防酒精肝、脂肪肝,抑制肝纤维化、肝硬化,并对甲、乙肝炎、慢性肝炎具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赶黄草性温、味甘、无毒,具清热、利尿消尿、解毒、活血、平肝、健脾、祛黄疸等功效。主治黄疸、水肿、经闭、血崩、带下、跌打损伤,以及各型肝炎、胆囊炎、脂肪肝等。现代研究表明可健脾舒肝,保肝疗肝,通络活血,降低转氨酶,针对脂肪肝,酒精肝,药物肝,肝损伤,肝纤维化,肝硬化及代谢性痛风等有预防和修复阻断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