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黄草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赶黄草是虎耳草科扯根菜属植物扯根菜的干燥地上部分,赶黄草属于古蔺道地药材,国家原产地保护分布于四川古蔺海拔1000米以上乌蒙山麓原始森林,苗族人世代习用,是苗族民间治疗肝病的经验方,称为“神仙草”赶黄草始载于明代《救荒本草》,具有清热解毒、止痛消肿,抗菌消炎之功效。那么,赶黄草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保肝、抗乙肝病毒


赶黄草含有的没食子酸和槲皮素等成分均为已知具有抗乙肝病毒和保肝作用的有效成分。

02消炎、杀菌


赶黄草还能消炎、杀菌,促进肝细胞再生,对脂肪肝和肝硬化以及胆囊炎都有不错的治疗功效。

03止痛消肿


赶黄草有不错的消肿止痛作用,可以用于人类跌打损伤等外伤的治疗,在治疗时可以把新鲜的赶黄草捣碎制成泥状,然后外敷在受伤的部位上,就能起到止痛和消肿与活血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