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牛膝它具有什么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开始我们对这个名字是陌生的,不是对这方面有所了解的关于专业的人,我想应该都是感觉到陌生的,毕竟这是一种在平常不会听得到的名字,牛膝(亦称怀牛膝),苋科,系多年生草本植物,又称山苋菜、对节菜、积名牛茎,根呈园柱形,茎有棱角,节部膨大,状似牛的膝盖,故称牛膝,主产地河南温县、武陟、博爱、沁阳,旧称怀庆府,故称怀牛膝,为享有盛誉的“四大怀药”之一。

怀牛膝

除牛膝、川牛膝外,贵州民间将其它所有品种牛膝均称为土牛膝,故造成了品种的混乱,应予纠正。5.2纸层析结果表明黔产7种牛膝中的多糖均含有D-葡萄糖及D-甘露糖。牛膝的野生种和同属植物柳叶牛膝和粗毛膝的根和根茎称为土牛膝,川牛膝用植物川牛膝及头花蒽草的根。又因为怀牛膝栽培历史悠久,药材形态与野生品差异很大,野生品已不用(或也称为土牛膝),因而韩国自产牛膝与怀牛膝的质量差异需要进一步的质量评价研究。

怀牛膝药效高,李时珍说它:“滋补之功,如牛之力。”牛膝气味苦酸平,主治寒湿痿痹、四肢拘挛,膝痛不可屈伸,逐血气,伤热火烂,久服轻身耐老。博爱的牛膝,长于补益肝肾,强腰膝以及活血、引血下行的作用。博爱县常年的种植面积为400-500亩,亩产干货500-600斤,最高的达800斤。年收购量25万斤左右。牛膝适宜于沙土和两合土。沙土的牛膝,颜色好、白亮,而炉土的则发黑。

怀牛膝为常用大宗中药材,为著名的“四大怀药”之一。作为一个家种大宗品种,怀牛膝生长周期短、易种易管,生产易大上大下,是价格波动十分频繁的品种,历史上多次出现大幅度的行情变化,比较容易形成人气并出现人为参与。当前,怀牛膝的年需要量大约在6000吨左右。怀牛膝用种子繁殖,河北在收完小麦后的6月初种植,内蒙5月份种植,河南在7月中旬种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