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虎骨不烤可以泡酒吗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事物都需经过事前处理,到正菜的时候方可达到最终所想要的目的,特别是在做食物方面,虎骨,中药名,为猫科动物虎的骨骼,体形似猫而大,雌者较小,头圆而宽,颈部较短,眼圆,耳短小,口旁列生长须,犬齿粗大而锐利,四肢粗大有力,我国东北地区的虎体型较大,毛长,纹窄而色浅,称“东北虎”或“北虎”;那么虎骨不烤可以泡酒吗?

虎骨不烤可以泡酒吗

虎骨不烤是不可以泡酒的,正确做法是先将虎骨锯薄片,再用涂上酥油烤焦黄,然后粉碎,用丝绢包扎后浸酒。主药是虎骨,虎骨为猫科动物虎的骨骼,入药多用颅骨或胫骨,尤以虎胫骨为佳,同时除需要辩其真伪外,应选择个大、质重、坚实、黄白色、无残肉者。用毒药杀死之虎,其骨发黑,不宜使用。

虎骨味辛性温,入肝肾二经,功能追风定痛,健骨定惊。据现代药理研究,虎骨对各种实验性“关节炎”均有显著抑制作用,并可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虎骨尚有良好的镇痛和镇静作用,未发现有毒副作用。方中更用天麻益气祛风,补五劳七伤。牛膝、川断、秦艽、五加皮补益肝肾,强筋壮骨,祛风胜湿。木瓜平肝舒筋,和中去湿。红花、川芎、当归养血和血,祛风止痛。桑枝、白茄根散瘀祛风,通利关节。玉竹养阴润燥,生津止咳。防风祛风胜湿,通筋活络。冰糖补中益气,润肺和胃,清热生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