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蛋白粉怎么吃的研究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们的生活里有很多吃的,对于吃的也是许多样的, 对于吃的方法更是什么样的都有的,蛋白粉大家平常都吃过吧,对于蛋白粉大家有很多的吃法,但是最科学健康的吃法你知道吗?蛋白质是保证机体健康最重要的营养素,它是维持和修复机体以及细胞生长所必需的,它不仅影响机体组织如肌肉的生长,还参与激素的产生、免疫功能的维持、其它营养物质和氧的转运以及血红蛋白的生成、血液凝结等多方面,那么一起来看看有关蛋白粉怎么吃的研究?

蛋白粉怎么吃

我们平常健康的服用方法就是为每天蛋白质总摄入量保持在每磅体重1克左右。如饮食正常,补充食用乳清蛋白粉15克左右即可,相当于日需要量的1/4。糖尿病人等日常摄入营养受限制者可根据饮食情况适当加量。请在温水或冷水中完全溶解,勿使用热水。可溶解在饮料、牛奶、汤水中,也可用于制作奶昔、冰激凌等蛋白质食品。睡眠期间是生长激素分泌、身体合成肌肉的理想时机,也是身体营养储备消耗的高峰。补充蛋白质可以为生长提供营养,也补充睡眠中体内营养的分解。搭配全麦食品或者鸡蛋,可以延长蛋白质吸收的时间,为长时间睡眠的身体持续提供营养。

所谓蛋白粉,一般是采用提纯的大豆蛋白、酪蛋白、乳清蛋白、豌豆蛋白或上述几种蛋白的组合,如大豆蛋白、乳清蛋白和豌豆蛋白组成的复合蛋白,构成的粉剂,其用途是为缺乏蛋白质的人补充蛋白质。对于健康人而言,只要坚持正常饮食,蛋白质缺乏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发生。奶类、蛋类、肉类、大豆、小麦和玉米含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数量充足、比例适当。只要坚持食物丰富多样,就完全能满足人体对蛋白质的需要,没有必要再补充蛋白质粉。而且,食物带给人的心理享受和感官刺激,是蛋白质粉所不能替代的。蛋白质摄入过多,不但是一种浪费,而且对人体健康也是有危害的。

蛋白粉的主要作用,蛋白质是人体氮元素的主要来源,不但能提供消耗的部分能量,还能用来合成新的组织。成人体内蛋白质约占体重的17%,每天都有3%的蛋白质参加代谢更新。婴幼儿、青少年、孕妇、哺乳期妇女,除了维持组织蛋白质更新外,还要合成新的组织。当体内蛋白质不足时,人的基本生命活动就会受到影响,可导致儿童、青少年生长迟缓,体重过轻,智力发育障碍;成年人出现疲倦,体重减轻,贫血,血浆白蛋白降低,甚至水肿;并可引起妇女月经障碍。食用蛋白质粉,可有效防止或改善这些症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