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蜜好还是荆条蜜好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蜂蜜也分很多种,它们的价值也是不一样的,目前很多人都喜欢洋槐蜜,其生产环节复杂,制作工序多,我们今天来说说槐花蜜好还是荆条蜜好,荆条蜜和槐花蜜都是口感非常好的蜂蜜品种,都属于一等蜂蜜品种,洋槐蜜的价格比荆条蜜贵一些,口感也稍微好一些,所以个人认为洋槐蜜可能更好,其实两种蜂蜜的差距不大,看个人的喜好选择了。

槐花蜜好还是荆条蜜好

荆条蜜也叫荆花蜜,荆条是一种落叶灌木,也叫荆子、荆梢子、荆棵,分布在华北和东北的南部地区,荆条耐贫瘠,耐旱,花期时间长,产蜜量较大。荆条蜜的颜色呈琥珀色,有荆花的花香味,口感甜润,不腻,成熟荆条蜜有淡淡的酸味,需要仔细品尝才能尝出来。荆条蜜中葡萄糖的含量比较大,在环境温度低于15度时很容易结晶,并且越纯的荆条蜜越容易完全结晶,结晶后的荆条蜜呈白色,结晶细腻,手捻没有颗粒感,放置时间长后颜色会加重。

洋槐蜜其性清凉,具有槐花之去湿利尿、凉血止血之功效,能保持毛细血管正常的抵抗能力,有舒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脂血压等作用,并用于预防中风,同时亦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之功效。较适用于慢性病患者及心血管病人的保健食用,尤其适合老年人。

常服洋槐蜜能改善人的情绪,达到宁心安神效果。中年失眠者在临睡前服用洋槐蜜每能降低中枢神经的兴奋剂,起到催眠的作用,还可以避免服用催眠药物的成瘾性。蜜中还含有刺槐甙和挥发油,可抗菌、防腐和止咳;清热解毒、祛皱消斑、养颜正气、解郁通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