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黄粉末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是多面手,有多重作用,既可以作为天然色素添加到食物中,又有着行气止血的作用;它来自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生姜,能行气破瘀,通经止痛;主治胸腹胀痛,肩臂痹痛,心痛难忍,产后血痛,疮癣初发,月经不调,闭经,跌打损伤;它是姜黄,主产于四川、福建;冬季茎叶枯萎时采挖,煮或蒸至透心,晒干,除去须根,切厚片,生用;下面为你介绍姜黄粉末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姜黄粉末

姜黄属于生姜植物家族,已经有很久的药用历史。这种草药在亚洲最为常见,经常作为香料添加到食物中。姜黄粉是最常见形式,是姜黄根茎经过煮熟干燥后碾成的橘黄色粉末。作为食品添加剂,姜黄有很多好处。姜黄包含的天然色素叫做姜黄素,是咖哩粉中的重要成分。此外,泡菜等食品也使用姜黄。

姜黄从唐朝便作为重要的活血化瘀药物,以后历代本草均有记载,在李时珍所著的《本草纲目》中还有一个奇特的名字──宝鼎香。古代的鼎,既是道士炼丹煮药的鼎炉,也是鸣琴焚香的香炉,更是政权的象征,故称宝鼎。用宝鼎香来比喻姜黄气香特异,功效卓著,高贵典雅。姜黄也是日本人最喜爱的健康食品之一。日本冲绳是世界长寿之乡,食用姜黄被认为是冲绳人长寿的主要原因之一,产于冲绳的姜黄更被作为“日本琉球王朝御品”。

现代研究证实姜黄中的主要成分—姜黄素,具有抗氧化、抗肿瘤、降血脂、降血糖、抗溃疡、保护肝脏、抗心肌缺血、抗抑郁、抗菌、消炎、抗病毒和抗真菌等作用,可用于治疗癌症、糖尿病、冠心病、关节炎、阿尔茨海默氏病(早老性痴呆)以及其他慢性疾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