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姜黄提取物有何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问大家,什么是提取物?可能很多人会表示并不是非常了解,但是如果问大家什么是黄连素?可能就会有人知道了!黄连素就是一种提取物,在中药的现代应用中,很多中草药的有效成分被合理提取出来,以便于更加快速直接地进行治疗,使得药物更快更有效的发挥作用!不知大家是否听说过姜黄提取物?什么是姜黄提取物有何作用呢?

姜黄提取物

姜黄又名:郁金、宝鼎香、毫命、黄姜等。姜黄芭蕉目,姜科、姜黄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1~1.5m,根茎很发达,根粗壮,末端膨大呈块根;叶片长圆形或椭圆形,叶顶端短渐尖;苞片卵形或长圆形,淡绿色,顶端钝,花冠淡黄色;花期8月。

中药姜黄,为姜科植物姜黄的干燥根茎。冬季茎叶枯萎时采挖,洗净,煮或蒸至透心,晒干,除去须根而得。分布于福建、台湾、广东、广西、四川、云南及贵州等地。本品为不规则或类圆形的厚片。外表皮深黄色,有时可见环节。切面棕黄色至金黄色,角质样,内皮层环纹明显,纤维束呈点状散在。气香特异,味微苦、辛。归脾、肝经。能够破血行气,痛经止痛。用于胸胁刺痛,胸痹心痛,痛经经闭,症瘕,风湿肩臂疼痛,跌扑肿痛。

姜黄提取物来源于姜科植物姜黄的干燥根茎。含挥发油,油中主成分为姜黄酮,芳姜黄酮,姜烯等;黄色物质为姜黄素,并含脱甲氧基姜黄素,双脱甲氧基姜黄素,二氢姜黄素等。破血行气,通经止痛。用于血阏气滞、胸胁刺痛、经闭腹痛、跌打肿痛、风湿疼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