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连翘与假连翘如何区别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听到假连翘,一般人或许都会以为是与连翘相似的并且容易混淆的一种植物,其实并不是,假连翘假连翘,中药名,为马鞭草科植物假连翘的果实,我国南方常见栽培或逸为野生,原产热带美洲,夏、秋季采收,鲜用或晒干,具有截疟,活血止痛之功效,连翘又名黄花条等,果实入药,连翘是清热解毒的中药,连翘早春先叶开花,花开香气淡艳,满枝金黄,艳丽可爱,是早春优良观花灌木,真连翘与假连翘如何区别?

假连翘

花叶假连翘是很多人不怎么了解的一种植物,它具有清热解毒,散结消肿,活血化瘀,抗病毒等功效,我国南方广为栽培,连翘是清热解毒的中草药,在许许多多医书上都有记载。

连翘的功效:中药味苦,性微寒。清热解毒,散结消肿。蒙药味苦,性凉。清“协日”,止泻。 主治:中药治热病初起,风热感冒,发热,心烦,咽喉肿痛,斑疹,丹毒,瘰疬,痈疮肿毒,急性肾炎,热淋。蒙药治黄疸,肠刺痛,“协日”病,肠热。

连翘的作用:治疗急性肾炎,紫癜病,肺脓肿,视网膜出血,抗炎、抗菌、抗病毒、解热、镇痛、强心、利尿、抑制磷酸二酯酶、降血压、抑制弹性蛋白酶活力、抗内毒素等作用,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用于痈疽,瘰疬,乳痈,丹毒,风热感冒,温病初起,温热入营,高热烦渴,神昏发斑,热淋尿闭;常用连翘治疗急性风热感冒、痈肿疮毒、淋巴结结核、尿路感染等症,为双黄连口服液、双黄连粉针剂、清热解毒口服液、连草解热口服液、银翘解毒冲剂等中药制剂的主要原料。

花叶假连翘在很多药物上面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在治疗各种疾病面前毫不退缩,是各种中药药剂中的主要原料,不仅如此,连翘如果和金银花配合煎服,就可治疗女性疾病中的乳腺炎,连翘配着薄荷,在感冒发烧方面更有奇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