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翘败毒丸成分及性质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了解连翘败毒丸的成分,性状,以及功能主治,了解其规格,以及用法用量,以及其不良反应,禁忌,以及其注意事项,连翘败毒丸有药物相互作用,有一定的执行标准,能够更好地治愈疾病,能够很好的了解其医用价值,以及其能够治疗好很多疾病。能够在了解连翘败毒丸的功效与作用的前提下,更好的发展。

连翘败毒丸

连翘败毒丸,清热解毒,散风消肿。用于脏腑积热,风热湿毒引起的疮疡初起,红肿疼痛,憎寒发热,风湿疙瘩,遍身刺痒,大便秘结。注意事项,忌烟、酒及辛辣食物。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慎服。有糖尿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连翘败毒丸系清热解毒,疏风散结、消肿止痛之剂。主治疮疖溃烂、丹毒、疱疹、疥癣痛痒等证。用于初起局部红肿热痛,伴全身恶寒发热,继之肿胀,根盘收束,有脓头或无脓头,易成脓,易破溃,尿赤便结,身体壮实。连翘败毒丸的主要成分为金银花、连翘、大黄、紫花地丁、蒲公英、栀子、白芷、黄芩、赤芍、浙贝母、桔梗、玄参、木通、防风、白藓皮、甘草、蝉蜕、天花粉。连翘败毒丸的服用方法为口服,一次6克,一日2次。在服药期间,最好不要吃油腻、辛辣、生、冷的食物,以免影响食物对药物的吸收,而降低连翘败毒丸的功效。一般来说,按照药物的疗程来使用连翘败毒丸的效果是最好的。但具体吃多久,这个最好咨询专业医生。

下面为您介绍连翘败毒丸的用药禁忌:

1.孕妇禁用。

2.忌烟、酒及辛辣食物;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慎服;

3.有糖尿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