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肉都能怎么食用呢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提起肉很多人的味蕾已经开始活跃了,蠢蠢欲动的想要尝试一番,今天一起看一下龙眼肉,桂圆的功效有很多,补血、益气,安神等等,桂圆可以直接吃,但是泡水也别有一番风味哦,红枣桂圆茶就是其中一种吃法, 鲜桂圆其实就是俗称的龙眼,是一种水果,吃法很简单,就是剥开皮直接吃果肉就可以了,果核不吃,但是果核也有其作用,现在有人会拿桂圆的果实去加工制作成食物,龙眼肉都能怎么食用呢?

龙眼肉

首先是将红枣洗净后,用小刀将其对半剖开,去掉枣核,桂圆也去壳去核,然后洗干净两种药材,接着将红枣、桂圆、冰糖放入汤锅内,加入水,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焖煮约30分钟至水份收干,煮的时候保持小火,用勺子在锅内搅打,将枣打成枣泥,同时将析出的水收干。

除此之外,鲜桂圆其实也是可以用来泡水喝煲汤喝的。在煮鸡汤的时候,可以加入枸杞、鲜桂圆等配料,让鸡汤更加滋补,也会更加美味,鲜桂圆会比干桂圆要湿热,所以体质本身就虚热、湿热的人就应该少吃鲜桂圆。如果是直接吃鲜桂圆,可以再吃完之后喝点盐水下下火,不然有可能会口舌生疮、口腔溃疡等。

现代的生活压力比较大,很多人都会有失眠的痛苦,这个时候就不妨多喝点桂圆水了,因为桂圆的安神作用是比较明显的。无论是觉得心慌、心悸、健忘,都可以试下桂圆水,女性朋友吃桂圆或者和桂圆水就更好了,可以益气补血,让皮肤变得更好。但是孕妇则要少吃桂圆,尤其是怀孕早期的孕妈妈,桂圆可能会导致流产呢,最后,研究还发现,桂圆是有一定的抗菌、一直癌细胞 功能的。喝干桂圆泡水,消除疲劳,还可以保护身体。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