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龙眼,又名桂圆,具有:性甘平、补心安神、养血益脾、可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惊悸怔忡,绪虚百损,脑力衰退。据《本草纲目》记载,“久服可强魄聪明,轻身不老,通神明,开胃益脾,补虚长智之功效”。那么,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益气补血


龙眼肉中富含葡萄糖、蔗糖、蛋白质等等,含铁量也较高。这些营养成分可以帮助人体提高热能、补充营养。同时还能够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从而达到补血的效用。有实验研究证明,龙眼肉除了补血之外,对于脑细胞也有很大的益处,能够增强大脑记忆力、消除疲劳等等。

02保护血管


龙眼肉鲜食,味甜美爽口,且营养价值甚高,富含高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B、C、钙、磷、铁、酒石酸、腺膘呤等,其中尤以含维生素P量多,对中老年人而言,有保护血管、防止血管硬化和脆性的作用。

03安神、滋补


龙眼能够改善心血管循环,还可以安定精神、舒缓压力。而且龙眼肉中所富含的葡萄糖、蔗糖、蛋白质等营养成分有很好地滋补作用,是妇女怀孕期间的一味补品。一般来说,很多家庭都会为怀孕的妇女炖制龙眼鸡汤等食品为其进补养身。

04补脑抗衰老


龙眼补脑汁,有振奋精神的作用,无副作用。龙眼富含多种维生素,是真正的绿色食品,有补脑健身的功能,是治疗病后虚弱、贫血萎黄、神经衰弱、产后血亏的佳品。龙眼、何首乌是抗衰老的天然食品。

05安神定志


龙眼肉含有大量的铁、钾等元素,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以治疗因贫血造成的心悸、心慌、失眠、健忘。龙眼中含尼克酸高达2.5毫克(100克),可用于治疗尼克酸缺乏造成的皮炎、腹泻、痴呆,甚至精神失常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