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黄柏塬是什么地方呢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想要去了解一个东西的时候,不能只是看他的外表,还应该去探索它的本质的东西,就像黄柏塬,只是看名字是不行的,黄柏塬原生态风景区位于秦岭南麓腹地,太白山西南角,与周至、佛坪、洋县等相邻,景区面积896平方公里,太洋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信息畅通,境内崇山峻岭,层峦叠嶂,碧流穿梭,山青水秀,群山揽翠,四季常青,空气清新,植被丰,又地处太白山自然保护区、牛尾河大熊猫保护区、陕西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区核心区域,有珍稀野生动植物2000余种,问黄柏塬是什么地方呢?

黄柏塬

黄柏塬之美在山韵,这里的山层峦叠嶂,延绵起伏。云绕山而飘渺,山纳云而出奇。黄柏塬之美在水意:这里的水涧溪蛇行,瀑潭相映。山借水而峻拔,水依山而妩媚。黄柏塬之美在石奇:这里的石千姿百态,色彩斑斓。水漫石而染色,石出水而生态。黄柏塬之美在树茂:这里的数层层叠叠,郁郁葱葱,因四季之不同而争奇斗艳。

大箭沟是黄柏塬原生态风景区以神秘、奇幻而著称的独特景区,景区关口铜墙铁壁,太白泼墨,三壁锁关,一派陶渊明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慨叹;移步进沟,沟里却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生之隐渔樵耕读,大箭沟里便是一个美丽的浓缩和再现。西游记里的太上老君“仙壶口、水帘洞,大唐杨贵妃省亲沐浴的贵妃潭、金玉坠;原生态的陕南风格农家茅舍,美妙的人文景观令人思绪联翩。

瀑水三叠,美若音阶。放眼入画,奇幻迷离;耳闻丝弦,景乐交融,令人心潮起伏、思绪万千,故又称音乐瀑。大箭沟三叠瀑布距太洋公路4公里许,景区内风景秀丽,苍松浓郁,红桦白桦伟岸挺拔,天蓝云白净如同玉宇,掩映着清澈见底的大箭沟河水,从密林中欢歌娓娓而来,在这五光十色的宝石槽里汇成风格别异的三叠瀑布,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像一曲激越的音乐合唱,形成一个独具魅力的瀑布游览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