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甜多汁的橙子上火吗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都嗜爱于在夏日食用一些带有甜味并且多汁的水果,因为其不单单嗯能够解暑,还可以满足人们对于味蕾的要求,橙子,是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橙树的果实,亦称为黄果、柑子、金环、柳丁,橙子是一种柑果,是柚子、与橘子的杂交品种,有很高的食用,药用价值,橙子起源于东南亚,橙树属小乔木,果实可以剥皮鲜食其果肉,果肉可以用作其他食物的调料或附加物,那么甘甜多汁的橙子上火吗?

橙子上火吗

与很多人所想象的不同,吃橙子不仅不会上火,而且具有败火的功效。因此当你感觉上火的时候,吃点橙子不仅解渴润喉,还对身体挺有帮助,不过吃什么东西都得适量,那么吃橙子有什么注意事项么?下面让我给大家分析下。

功效:健胃消食,提神醒酒:橙子甘甜带酸,饱食之后肚胀难受时,吃点橙子或者橙汁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仅能够解除口胃中油腻之感,还能帮助消化,醒酒提神等等。降低固醇,降低血脂血压:桔子和橙子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我们从各种饮品中也可以看出,一般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的都以橙子桔子为封面图标等。经常食用橙汁橙子可以缓解老化的血管,降低固醇,对高血压高血脂有很大的帮助。

保健排毒,增加身体抵抗力:上面也说到,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因此它不仅被誉为人体的良好抗氧化剂,还能将体内的毒素排出,增加机体的抵抗力。除了上述几点,橙子还能增加食欲,治疗感冒咳嗽,对慢性气管炎也有一定的帮助。

注意事项:每天1至3个即可,食物都是一样,多食无益,适量即可。空腹少吃橙子,毕竟橙子中酸性物质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为避免损伤到我们的肠胃,还是尽量避免为好。吃橙子时不要和牛奶混吃,因为这两种食物的营养物质会相互作用,影响吸收。不要贪吃多食,吃完橙子最好漱口,避免对口腔和牙齿造成损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