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豆腐的做法大全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豆腐,这是一种用黄豆为原料的食材,它在中国有着十分悠远的历史传统,自古以来,已有二千一百多年的历史,深受我国人民、周边各国、及世界人民的喜爱,发展至今,已品种齐全,花样繁多,俱有风味独特,制作工艺简单食用方便的特点,有高蛋白,低脂肪,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的功效,是生熟皆可,老幼皆宜,养生摄生、益寿延年的美食佳品,家常豆腐的做法大全是如何呢?


豆腐的做法大全

过桥豆腐,食材:豆腐500g、鸡蛋2个、油10g、盐5g、鸡精5g、淀粉10g、葱花20g、辣酱30g做法:准备好的辣酱,豆腐切块 鸡蛋打好,将豆腐放入锅中蒸10分钟至熟,蒸好的豆腐鸡蛋,蒸豆腐的汤汁倒入锅中加辣酱调料等,浇在蒸好的豆腐上,再撒上葱末即可。香菇肉末豆腐,食材:豆腐1块、猪肉末100g、香菇5朵、油适量、盐适量、干辣椒适量、小葱适量、姜适量、酱油适量、胡椒粉适量、淀粉适量、辣椒油适量做法:,准备好原材料;豆腐放入加了盐的开水中泡上三分钟;准备好水淀粉, 再加入盐、胡椒粉等调料;烧热锅,加入辣椒油和普通油混合,再下入姜末、红椒末和葱白一起煸炒;煸炒出香味后加入肉末一起翻炒;肉末翻炒变色后加入香菇末一起翻炒;再加入点盐和酱油调味;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开;水开后下入切成小块的豆腐, 加盖煮上两分钟;大火, 待芡汁收到浓稠时关火;盛入碗中, 表面上撒些小葱末;

宫保豆腐,食材:豆腐300g、花生50g、油适量、盐适量、生姜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香醋适量、白糖适量、香油适量、花椒适量、豆瓣酱适量、淀粉适量做法:花生用油炸熟晾凉后去皮,生姜切末、大葱切段。取一干净小碗,倒入一汤匙生抽。倒入一汤匙料酒。倒入少许香醋(1/2汤匙)。倒入1/2汤匙香油。调入适量精盐。挖入一汤匙白糖,倒入少许清水调成味汁备用。豆腐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锅里倒入植物油,油七成热时倒入豆腐丁、滑散,小火炸制。等豆腐炸制稍金黄即可捞出,控油备用。锅里留底油,放入花椒炒出香味后,捞出花椒。挖入一汤匙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倒入姜末、葱段,炒香。倒入调好的味汁,炒匀。倒入控净油的油炸豆腐丁,炒匀。倒入去皮的熟花生,炒匀。倒入水淀粉勾芡,收汁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