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贝母价格是贵不贵呢?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自从人类社会有了交换开始,就有人想到了买卖,最初的买卖只是采用同等价值交换,随着货币的产生,交易也一点点变成了今天这个样子!在如今的中药材市场上,物价也是在不停地波动,这都是由于一些外界因素或者生产成本变动而导致的!我们要来讨论的这味中药是川贝母,川贝母也是比较常见的中药,是贝母的一种,那么川贝母价格是贵不贵呢?

川贝母价格

川贝母,百合科植物,川贝母生长在温带高山、高原地带的针阔叶混交林、针叶林、高山灌丛中,土壤为山地棕壤、暗棕壤和高山草甸土等。川贝母为润肺止咳的名贵中药材,应用历史悠久,疗效卓著,驰名中外。具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散结消痈的功效。用于肺热燥咳,干咳少痰,阴虚劳嗽,痰中带血,瘰疬,乳痈,肺痈。

川贝母喜冷凉气候条件,具有耐寒、喜湿、怕高湿、喜荫蔽的特性。气温达到30℃或地温超过25℃时,植株就会枯萎;海拔低、气温高的地区不能生存。在完全无荫蔽条件下种植,幼苗易成片晒死;日照过强会促使植株水分蒸发和呼吸作用加强,易导致鳞茎干燥率低,贝母色稍黄,加工后易成“油子”、“黄子”或“软子”。

川贝母价格贵不贵呢?川贝有松贝、青贝、炉贝之分,价格很贵。其中松贝最优,青贝次之,炉贝最次。松贝为一千五百元左右每公斤,青贝则在一千三四百元左右每公斤,炉贝最便宜,大约七八百元每公斤。由于松贝因为很贵,伪品很多,常见的混淆品为“小浙贝母”,在购买的时候要小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