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的吃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看来,桔梗花的样子非常漂亮,它有着淡紫色的纹理,整体的花朵形状就好像百合花一样,桔梗的吃法很多,可凉拌、腌制、清炒、荤菜等均可,是不错的美味及保健食品,桔梗为桔梗科植物桔梗的根,桔梗为多年生草本,生于山地草坡、林缘,有栽培,分布于全国各地,桔梗根呈圆柱形或纺锤形,皮部类白色,形成层环棕色,木部淡黄色,气微,味微甜、苦,以根肥大、色白、质实、味苦者为佳,那么桔梗都有那些吃法呢?

桔梗的吃法

凉拌桔梗。材料:干桔埂或鲜桔梗,盐,白醋或苹果醋,糖稀,白芝麻,味精,蒜,辣椒油,辣椒面(少量),葱丝、白芝麻。做法:干桔梗就需要泡6小时左右,等完全泡开了,洗几遍。把桔梗放到容器中,放盐,辣椒油,白苹果醋少量,糖稀,味精,蒜末,拌匀。把葱丝放上面,白芝麻洒到上面。

腌拌桔梗。材料:桔梗250克、辣椒粉20克、白砂糖10克、盐15克、醋10克、芝麻10克、白皮大蒜10克。做法:将桔梗去皮撕成和,拌入精盐揉搓后用清水反复冲几遍至桔梗干净后,用盐腌入味。将洗腌过的桔梗挤去水分,放入辣椒面、白糖、醋、精盐、芝麻、蒜泥拌匀,装入盘内即成。

清炒桔梗。材料:桔梗苗500克、葱花15克、精盐3克、味精2克、植物油30克。做法:桔梗苗去杂、洗净、切段。炒锅上旺火,放油烧至六成热,下葱花煸香,投入桔梗苗煸炒,加精盐,味精炒至入味,出锅装盘即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