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荠菜的做法大全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荠菜,这是一种十字花科的全部的草的幼时候的叶子,它也是我们都十分喜欢的一种菜,其味甘,平,和脾,利水,止血,明目,治痢疾,水肿,淋病,乳糜尿,吐血,便血,血崩,月经过多,目赤疼痛,别名:护生草、芊菜、净肠草、地米菜、地菜、鸡心菜、菱角菜、鸡脚菜、蓟菜、菱角菜,可用其来烹饪蛋饼、馄饨等多种美食,荠菜的做法及营养价值是什么?

荠菜的做法

荠菜蛋饼:食材用料:荠菜200克相克食物。鸡蛋2个。面粉适量。烹饪步骤:锅里放水,快烧开时转小火放入荠菜烫三秒捞出。冷却后挤出多余水分切碎放入大碗,打入鸡蛋,加一点盐。用筷子搅匀。加入面粉搅匀。平底锅放油烧热,转小火,用勺子挖一勺面糊放入平底锅,小火煎熟。一面金黄后翻面煎另一面,两面金黄即可。盛盘趁热享用。 双菇荠菜羹;食材用料:草菇四两蘑菇6个荠菜二两盐、生粉、鸡精适量烹饪步骤:1.两种菇洗净切片。荠菜洗净,锅里放水烧开。水开后,放入荠菜烫一下,用筷子挑散。预先准备一盆冷水,荠菜烫一下马上捞出放入冷水中。捞出荠菜拧干水分,切碎备用。锅里加橄榄油,放入双菇翻炒片刻。加人少许水、盐烧开。倒入荠菜。加人水淀粉。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一下,放一点鸡精。装盘。

荠菜小馄饨;食材用料:荠菜100克、猪肉馅50克,馄饨皮300克、葱15克相克食物,姜10克、蚝油10克、料酒20克橄榄油20克、胡椒粉花椒粉盐适量、鸡蛋1个。烹饪步骤:馄饨皮可以买现成的,我这是自己擀制的。面粉200克加水110克,再加少许盐和面擀好假,切块即可。肉馅加入蚝油,料酒,花椒粉,胡椒粉打匀。加入适量的水用力打,水要慢慢加,也可以打个鸡蛋进去,味道更鲜美。加入切碎的葱、姜搅拌均匀。荠菜,洗净用开水烫过。切碎备用。将切碎的荠菜拌入打好的肉馅儿中,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即可。取一馄饨皮放在手中,加入适量的馅儿。卷起两次。两头对折捏死即可。包好放在容器中,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