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图片与婆婆丁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蒲公英这种草本植物我们大家都见过吧,在近些年蒲公英的市场突然火爆了起来,在春季的时候,有很多人都会去山上寻找蒲公英,蒲公英的吃法也有很多,除了可以凉拌以外,也是能够用来泡水的,有一种植物和蒲公英长得非常的相似,那就是荠菜,那么荠菜图片与婆婆丁的区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荠菜图片与婆婆丁的区别

荠菜图片与婆婆丁的区别

荠菜和蒲公英长大后就很好区分了,荠菜属十字花科,会长出一根长长的茎,上面开着白色的小花,茎上长有三角形状的种子。荠菜的根可以食用,春天关键吃根,因为根香味浓郁。荠菜都根部有特殊的味道很容易辨认,其他的没有,这点很关键。下边这幅图就是长大以后的荠菜了。再下边就是我们经常看到的蒲公英的花朵了,起初是黄色的小花(像菊花一样,因为蒲公英属于菊科),后来长成白色,呈网络状,很朦胧,很梦幻,散发着轻盈的美感。蒲公英含白色乳汁。

让我吃惊的不仅是蒲公英和荠菜长得如此相像却分属不同的科,而且而且,我们熟悉的蒲公英竟然也是可以吃的!它们在幼嫩时都可作为盘中佳肴。蒲公英同时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等,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可生吃、炒食、做汤,是药食兼用的植物。蒲公英对治疗上呼吸道感染还很有疗效!蒲公英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肺炎双球菌、脑膜炎双球菌、白喉秆菌、绿脓杆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卡他球菌等,皆有杀灭作用,对结核杆菌、某些真菌和病毒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可代替抗生素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