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豆腐羹的做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喜欢吃豆腐,不管是油豆腐还是水豆腐,我都非常爱吃,而我每次放假回家都会让妈妈给我做和豆腐有关的菜,荠菜豆腐羹就是其中一道;荠菜豆腐羹是上海市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沪菜系,荠菜鲜香、豆腐滑嫩,称得上是营养丰富,美味可口,价廉物美的大众菜;豆腐为植物蛋白食品,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具有清热、利水、补中 益气的作用。配以清热、止血、凉血、降压的荠菜及其食品,其清热利水降压的功效提高。常可作为高血压病、高血脂病、冠心病、动脉硬化症以及、肾炎水肿、乳糜尿等病患者的营养保健及辅助治疗的汤菜,那么如此美味的荠菜豆腐羹的做法有哪些呢?

荠菜豆腐羹

荠菜豆腐羹的做法一,主料:荠菜200克、豆腐一盒、肉丝60克、虾皮少许、蟹味菇一盒。调料:生姜粉少许、料酒少许、淀粉少许、盐1茶匙、香油少许。制作方法:1、荠菜洗净,切末。豆腐切块,肉丝放入生姜粉、料酒、淀粉,加一点水搅拌腌制10分钟。蟹味菇洗净。2、起油锅,放少量油炒肉丝,同时在煲里放水,加热。肉丝炒熟后倒入煲里。3、再起油锅放少量油,将荠菜煸炒一下,待煲开后,放入煲里面4、然后放入豆腐、虾皮、蟹味菇,再次烧开后,改小火。加淀粉水勾芡,放如盐调味,最后淋上香油即可。

荠菜豆腐羹的做法二,原料:主料:内脂豆腐,辅料:荠菜,调料:盐、味精、水淀粉、葱油、鸡汤。制法:1、将荠菜过开水焯熟捞出过凉,豆腐切成细丝放入清水中浸泡去腥;2、将荠菜根去掉后切碎,锅中加入适量鸡汤,烧开后调入盐,放入荠菜末、豆腐丝,煮开勾芡,调入味精,淋葱油即可。特点:汤色碧绿,口感爽滑。小贴士:1、荠菜有自己的清香与鲜美度,所以调味品不用放太多,不放黄豆酱的口味也很清新的.看自己喜好来操作即可;2、豆腐要热油里炒下,整道汤的口感会比较清香润滑无豆腥味;3、食材上还可以按自己喜好再随意搭配点东西进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