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胡索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一般都是味苦难闻的,其实中药除了熬煮出来喝之外,还可以用来做食物,这样去除了药的苦味,更容易让人接受,延胡索也是一种可可作中药可做食物的药,延胡索和很多的植物一起都被称为是常用的八大中药,性温,味辛苦,主要是治疗脾肝肺等部位,有很好的活血化於,还有止痛的作用,主要的作用就是活血利气还有止痛在临床上面,经常用于治疗肢体疼痛痛经,还有胸腹疼痛疾病都会有非常好的效果,单一的使用也有效果,如果配合其他的药物一起来炖煮,延胡索是一位非常好的止痛良药,下面具体讲解一下延胡索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延胡索有比较好的活血利气以及止疼的效果的,所以经常就是用来治疗人体的胸协疼痛以及闭经痛经的情况的,延胡索中是含有一种比较好的止痛的物质,而且现在是已经有了提纯之后的应用,止痛的效果会更好一些的。在服用延胡索的时候需要注意对于孕妇以及就是身体体质是属于血热气虚的人群是不可以食用的,以免就是造成孕妇出血流产的情况,以及人体血热情况加重。延胡索有良好的止痛作用,可治疗多种癌症。用于局部麻醉

中药食用向来是一个难题,因为入口极为困难,所以大家经常会寻找中药的各种比较好的食用方法。延胡索的食用方法有:延胡益母草枣蛋原料:延胡索10克,枣15克,益母草30克,鸡蛋200克。做法:先将延胡索、益母草、鸡蛋、大枣洗净。将药材和鸡蛋同煮,鸡蛋熟后,捞出去壳。将鸡蛋再次放回锅中,继续煮2—3分钟,去渣取汁,吃蛋喝汤即成。药膳功效:此方适量方可活血理气、化瘀止痛,很适合经行量少、血瘀腹痛、舌质紫黯有瘀点的患者食用。

延胡索还可以用来泡酒将延胡索研细末,备用。酒烧热后调药末5克,一日服两次。药膳功效:本酒活血散瘀、理气止痛,适用于产后恶露不尽、腹内疼痛等。学会中药的各种使用方法,绝对可以让你对中药不再那么难以接受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